俄侦察机两次进入阿拉斯加防空识别区

进入阿拉斯加防空识别区的俄军飞机一直在国际空域飞行,没有进入美国或加拿大领空。图为阿拉斯加山区。(法新社)
进入阿拉斯加防空识别区的俄军飞机一直在国际空域飞行,没有进入美国或加拿大领空。图为阿拉斯加山区。(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据美国《国会山报》等美媒报道,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星期三(8月10日)说,俄罗斯侦察机在过去两天曾两次进入阿拉斯加防空识别区。

北美防空司令部通过社交媒体发表声明称,进入阿拉斯加防空识别区的俄军飞机一直在国际空域飞行,没有进入美国或加拿大领空。司令部称“发现了俄罗斯飞机在这个区域内的活动,并进行了跟踪和确认”。

声明还说:“我们继续做好为防御北美和北极主权而动用一系列回应选项的准备。”

美国一名国防官员10日对美媒说,美国的F-22战斗机在第二架飞机进入这一空域时进行了拦截。这名官员还说,两次进入这个空域的都是同一型号的俄罗斯侦察机。

美媒称,这是2022年首次报告在阿拉斯加空域附近看到俄罗斯军用飞机。

北美防空司令部上一次宣布有飞机进入防空识别区是在2021年10月,当时有五架俄罗斯飞机进入了这一区域。2020年,美军在阿拉斯加防空识别区追踪到14次俄军机,其中有六次发生在一个月之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