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总统警告:扎波罗热核电站若发生灾难 将威胁整个欧洲

扎波罗热核电站是欧洲最大的核设施,在俄罗斯发起对乌克兰的入侵后不久,于3月初被俄军占领。(路透社)
扎波罗热核电站是欧洲最大的核设施,在俄罗斯发起对乌克兰的入侵后不久,于3月初被俄军占领。(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警告,俄罗斯控制的乌克兰南部扎波罗热核电站若发生灾难,将威胁整个欧洲。

泽连斯基星期一(8月15日)在晚间讲话中说:“在工厂的掩护下,占领者(俄罗斯)正在炮击附近的城市和社区。”他说,扎波罗热国家核电站的任何辐射事故都会影响到欧盟国家、土耳其、格鲁吉亚和更遥远地区的国家。“一切完全取决于风的方向和速度。”

泽连斯基警告:“如果俄罗斯的行动造成了一场灾难,后果也可能打击那些至今保持沉默的人。”

泽伦斯基呼吁国际社会对俄罗斯采取新的严厉制裁,不要屈服于“核勒索”。他说,所有俄罗斯军队必须立即无条件地从核电站和邻近地区撤出。

扎波罗热核电站是欧洲最大的核设施,在俄罗斯发起对乌克兰的入侵后不久,于3月初被俄军占领。自7月底以来,扎波罗热一直是一些军事打击的目标,莫斯科和基辅都互相指责对方是炮击的幕后黑手。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上星期四针对这些战斗召开紧急会议。

乌克兰指责俄罗斯,将扎波罗热核电站作为可能进行攻击和储存武器的基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