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天然气价格上涨 德国电价创新高

德国卢考(Luckau)周边玉米地的风力涡轮机在8月12日这天,因极端高温导致机动功能受损。(彭博社)
德国卢考(Luckau)周边玉米地的风力涡轮机在8月12日这天,因极端高温导致机动功能受损。(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正值酷暑的欧洲加剧了人们对空调的依赖,但俄罗斯天然气的供给量始终处于较低水平,使欧洲能源危机持续恶化,多个主要经济体或因此陷入衰退。

路透社报道,截至星期二(8月16日)上午,俄罗斯通过北溪一号管道流入德国的天然气流量始终保持稳定,每小时为14,604,119千瓦时(kWh),仍处于较低水平。

为应对能源短缺问题,德国决定重新燃煤,但受罕见高温天气影响,用于运输煤炭的莱茵河水位降至数十年来最低水平,航行因此受阻,船只被迫减少载重,间接导致能源价格进一步上涨。

法国部分核电厂附近的河水温度也在持续上升,导致核电厂利用河水冷却的能力受限,法国电力公司被迫削减部分核电厂的发电量。

德意志银行研究部分析师在报告中说,“欧洲天然气看似势不可挡的上涨趋势仍在继续……最新的欧洲热浪不仅推高了(能源)价格,还导致河流干涸、燃料运输出现问题等,进一步加剧欧洲大陆在能源方面的困境。”

截至16日阿姆斯特丹上午9时25分(新加坡时间下午3时25分),欧洲基准荷兰近月期货上涨2.5%至每兆瓦时225.5欧元(约新元315.4),价格比过去五年的季节性平均水平高出约12倍。

另据彭博社报道,欧洲基准电价已连续在第五个交易日创新高。欧洲能源交易所所(European Energy Exchange AG)星期二早盘显示,德国的来年电力价格上涨2.7%至每兆瓦时490欧元(新元约685)。荷兰下个月的天然气价格则上涨了6.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