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将限制俄国公民入境旅游

芬兰外交部长哈维斯托说,芬兰不会完全停止发放旅游签证,但数量会大幅减少。(路透社档案照)
芬兰外交部长哈维斯托说,芬兰不会完全停止发放旅游签证,但数量会大幅减少。(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正值夏季旅游旺季的欧洲迎来大批旅客涌入,但芬兰政府却在星期二(8月16日)宣布将削减向俄国公民发放的旅游签证。

芬兰政府指出,由于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军事行动引发不满情绪,芬兰从9月1日起将俄罗斯旅游签证限制在当前数量的10%。

芬兰外交部长哈维斯托(Pekka Haavisto)说:“(芬兰)不会完全停止发放旅游签证,但数量会大幅减少。”

由于无法单方面根据国籍推行相关禁令,芬兰将通过约束申请旅游签证的开放时间,进而起到限制俄国公民入境的作用。

哈维斯托认为,如此一来,芬兰当局将有更多的时间优先考虑其他类型的签证,例如探亲、工作、留学等。目前,芬兰每天须处理约1000份来自俄罗斯的签证申请。

此外,芬兰还考虑建立国家人道主义签证,该签证主要提供给需要逃离家园或访问欧洲进行新闻或宣传等工作的人。

芬兰总理马林还和其他欧盟领导人呼吁在欧盟范围内实施签证禁令。马林说:“当俄罗斯在乌克兰杀人时,俄国公民却可以进入欧洲成为游客,这是不对的……这是错误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