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将进口俄罗斯石油

缅甸军政府领袖敏昂莱(右)于8月3日在内比都同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会晤。(路透社)
缅甸军政府领袖敏昂莱(右)于8月3日在内比都同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会晤。(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缅甸计划进口俄罗斯汽油和燃油,以缓解供应不足和价格上涨的问题。这使得缅甸成为另一个在全球能源危机中同俄罗斯进行石油交易的发展中国家。

路透社报道,缅甸军政府发言人绍敏通在星期三(8月1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已获得从俄罗斯进口汽油的许可。”他补充道,政府是因其“优质量和低成本”而作此选择。

据媒体报道,缅甸购买的燃油预料在9月开始运抵。

绍敏通说,军政府领袖敏昂莱在上个月访问俄罗斯期间,同俄方讨论了石油和天然气交易。他也说,缅甸将考虑与俄罗斯和中国在缅甸联合勘探石油。

根据缅甸官方星期三在报纸上发表的一份声明,军方已经成立了一个由敏昂莱的亲密盟友领导的俄罗斯石油采购委员会,负责根据缅甸的需求以合理的价格购买、进口和运输燃油。

自去年2月政变以来,缅甸汽油价格已飙升约350%至每升2300至2700缅元(1.38新元)。

俄罗斯也是缅甸军方的主要武器供应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