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三架配备高超音速导弹战机 已移到波兰立陶宛俄飞地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将三架配备匕首高超音速导弹的米格-31E战机转移到加里宁格勒地区。

路透社引述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星期四(8月18日)说,这三架配备匕首高超音速导弹(Kinzhal)的战机将全天候执行任务。

加里宁格勒(Kaliningrad)是位于北约与欧盟成员国波兰和立陶宛之间的俄罗斯波罗的海沿岸飞地。

立陶宛两个月前宣布,对俄罗斯过境立陶宛运往加里宁格勒的物资实施限制,俄罗斯誓言将进行报复。

18日凌晨,芬兰国防部发表声明说,两架俄罗斯米格-31E战疑似入侵波尔沃(Porvoo)附近领空。位于芬兰湾的波尔沃距离俄罗斯边境约150公里。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说,华盛顿已看到俄罗斯发布为了防御和威慑而重新定位军事资产的公告。

普赖斯说:“这当然是一派胡言。俄罗斯没有面临来自北约的威胁。俄罗斯没有面临来自芬兰的威胁。俄罗斯没有面临来自任何其他国家的威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