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马国11月27日大选 惹反对党不满

关于马来西亚解散国会与举行大选的举行日期,9月以来众说纷纭。(路透社)
关于马来西亚解散国会与举行大选的举行日期,9月以来众说纷纭。(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第15届全国大选随时可能举行之际,社交媒体盛传政府将在10月14日解散国会,11月12日提名及11月27日举行大选。反对党不满政府可能在雨季期间举行大选,但仍认为政府可能在10月份解散国会并准备大选。

不过,今年亚细安峰会暂定11月10日至13日在柬埔寨举行,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则预计11月18日在泰国曼谷举行。马国首相向来视两场峰会是重要外交活动而亲自出席。因此首相依斯迈沙比里若计划出席这两场峰会,就不太可能按上述日期解散国会。

依斯迈也是巫统副主席,他星期六(9月17日)在国阵青年团竞选机关推介礼上说,现在“距离大选很近了”。社交媒体随即流传政府可能解散国会及举行大选的日期。政府或朝野政党对此暂无回应。

关于解散国会与举行大选的举行日期,9月以来就众说纷纭。首相依斯迈沙比里8月13日宣布将提早在10月7日提呈新预算案后,前首相慕尤丁8月29日表示,一名内阁部长透露,依斯迈将在10月8日解散国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