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考虑全面解除户外戴口罩令

政府今年5月起不再要求民众在户外佩戴口罩,但保留了50人以上活动或集会等人员密集情况下须戴口罩的规定。(法新社)
政府今年5月起不再要求民众在户外佩戴口罩,但保留了50人以上活动或集会等人员密集情况下须戴口罩的规定。(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政府防疫部门星期二(9月20日)说,政府若进一步放宽防疫措施,将优先考虑全面解除户外口罩令。

韩联社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防疫支援团团长朴惠卿在记者会上说,解除户外戴口罩义务所引发的染疫风险较小,政府今后若进一步放宽防疫措施,将优先考虑全面解除户外口罩令。

政府今年5月起不再要求民众在户外佩戴口罩,但保留了50人以上活动或集会等人员密集情况下须戴口罩的规定。

户外口罩令若被全面解除,今后在体育场、演唱会场馆等地参加50人以上大型活动时也无须戴口罩。

朴惠卿说,奥密克戎BA.5变种毒株所引发的大流行顶峰已过,病毒基本再生数趋于稳定,因此正在研讨调整戴口罩义务的必要性。

多数意见认为,为确保防疫机制的可持续性,比起罚款等强制措施,让民众在生活中自觉做好疫情防控更为妥当。

另外,婴幼儿长期佩戴口罩容易引起情感和语言学习障碍,有必要免除婴幼儿的室内佩戴口罩义务。

对此,朴惠卿指出,政府充分了解婴幼儿佩戴口罩所产生的副作用,因此目前不要求未满24个月的婴儿佩戴口罩,今后将充分研讨免除婴幼儿戴口罩义务的方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