顿涅茨克等四地开始举行入俄公投

顿涅茨克地方选举委员会成员22日聚集在一个投票站,为23日启动的入俄公投做准备。(路透社)
顿涅茨克地方选举委员会成员22日聚集在一个投票站,为23日启动的入俄公投做准备。(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时间星期五(9月23日)早上8时(新加坡时间23日下午1时)起,顿涅茨克、卢甘斯克、赫尔松州和扎波罗热州开始举行加入俄罗斯联邦的公投。

乌克兰近期反攻俄罗斯占领区频频报捷,促使俄罗斯仓促推进举行虚假公投来吞并乌克兰领地;被俄罗斯宣布为独立国的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以及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占领的赫尔松地区和扎波罗热地区20日宣布,将在23日至27日举行入俄公投

中国新闻网报道,考虑到安全因素,居民23日至26日可在自家门前或家中进行投票,27日可前往投票点投票。按照计划,公投的初步统计结果将于27日至28日公布。

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同声谴责俄罗斯计划在四个乌克兰领地举行入俄公投,并表明不会接受公投的结果。

俄罗斯总统普京21日下令征召约30万名预备役人员,并明确警告西方,他准备动用核武器来捍卫俄罗斯的权益。这是俄罗斯在二战后的首次军事动员,标志俄乌战争出现重大升级,甚至可能引爆更大规模的战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