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制裁乌克兰公投相关俄罗斯人

英国外交部长克莱弗利9月22日在联合国安理会高级别会议上就俄乌局势发表讲话。(路透社)
英国外交部长克莱弗利9月22日在联合国安理会高级别会议上就俄乌局势发表讲话。(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宣布针对乌克兰东部和南部四个地区加入俄罗斯的“虚假”公投进行制裁。

英国政府星期一(9月26日)说,制裁名单包括参与实施投票的俄罗斯高级官员,以及55名董事会成员和政府组织负责人。英国称这些机构“继续为俄罗斯的战争机器提供资金”。

这些机构包括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Gazprombank)、联邦储蓄银行(Sberbank)和通用商业銀行(Sovcombank)。制裁名单还有另外四名寡头:尼萨诺夫(God Nisanov)、伊利耶夫(Zarakh Iliev)、马克穆多夫(Iskander Makhmudov)和马卡洛夫(Igor Makarov)。

英国外交部长克莱弗利在一份声明中说:“在枪杆子下举行的虚假公投不可能自由或公平,我们永远不会承认公投结果。”

他还说:“今天的制裁将针对那些在这些虚假投票背后的人,以及那些继续支持俄罗斯政权侵略战争的人。”

俄罗斯在所占领的顿涅茨克、卢甘斯克、扎波罗热和赫尔松地区组织公投,为期五天。基辅和西方将这次公投称为骗局,他们指结果是预先决定的,他们不会承认结果。

自俄罗斯出兵乌克兰以来,英国政府和西方盟友已经对数百名俄罗斯个人和实体实施旅行禁令、资产冻结和其他制裁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