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将对组织入俄公投者实施制裁

9月25日,乌克兰东南部城市马里乌波尔的市民参加入俄公投。(路透社)
9月25日,乌克兰东南部城市马里乌波尔的市民参加入俄公投。(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欧盟计划对在乌克兰组织入俄公投的个人实施制裁。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的发言人斯塔诺(Peter Stano)说:“所有参与非法公投的人都会受影响。”

欧盟27个成员国正在审议对俄国实施新的制裁措施,并计划针对在乌克兰四个地区组织公投的人实施制裁。

尽管与克里姆林宫保持密切关系的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对颁布更多制裁表示怀疑,但欧盟内部普遍认为,须对俄罗斯采取严厉措施。

欧盟外交政策高级官员德维涅(Luc Devigne)透露,新的制裁方案将包括对俄罗斯进出口实施新禁令,扩大对俄国部分商业活动的制裁,以及在“公司和个人制裁名单”上加入更多名字。

德维涅说:“我们已经表明,那些参与所谓公投的人将被追究责任,公投也将成为额外限制措施的对象。”

斯塔诺和德维涅都强调,欧盟不会承认俄罗斯的公投结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