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波罗热核电站总干事被俄巡逻队扣留

扎波罗热核电站一直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七个月的焦点;莫斯科和基辅互相指责对方冒着核灾难的风险炮击这一设施。(路透社)
扎波罗热核电站一直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七个月的焦点;莫斯科和基辅互相指责对方冒着核灾难的风险炮击这一设施。(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乌克兰国家核能公司(Energoatom)星期六(10月1日)说,被俄罗斯占领的扎波罗热核电站的总干事被俄罗斯巡逻队扣留。

乌克兰国家核能公司负责人科廷(Petro Kotin)发表声明说,穆拉绍夫(Ihor Murashov)在星期五下午4时许(新加坡时间星期五晚上9时)从扎波罗热核电站前往安赫德镇(Enerhodar)的途中被拘留。

科廷在Telegram应用上说:“他(穆拉绍夫)被带出车外,眼睛被蒙住,并被驱赶到一个未知的地方。”他补充说,目前没有关于穆拉绍夫的即时消息。

扎波罗热核电站一直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七个月的焦点;莫斯科和基辅互相指责对方冒着核灾难的风险炮击这一设施。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呼吁将扎波罗热核电站周围地区非军事化。这一核电站由乌克兰人担任工作人员。

科廷说,穆拉绍夫“对核电站的核安全和辐射安全负有主要和专属责任”,并说他被拘留“危及乌克兰和欧洲最大核电站的运行安全”。他呼吁俄罗斯军队“立即停止针对核电站管理层和工作人员的核恐怖主义行为”,并释放穆拉绍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