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科吁彻查足球场踩踏事件 重新评估比赛安全

印尼东爪哇省一场足球比赛后,体育场发生骚乱和踩踏事件,已造成129人死亡,上百人受伤。(法新社)
印尼东爪哇省一场足球比赛后,体育场发生骚乱和踩踏事件,已造成129人死亡,上百人受伤。(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尼西亚东爪哇体育场发生暴乱和踩踏事件,至少129人死亡。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星期天(10月2日)下令当局对这场悲剧进行彻查,重新评估足球比赛的安全性。

路透社报道,佐科还要求印尼足球协会,在调查结束前停止甲级联赛的比赛,让他们确保这是“印尼最后一场足球悲剧”。

印尼星期六(1日)的踩踏事件是全球一连串足球场悲剧中的最新事件。

1964年,在秘鲁利马国家体育场举行的秘鲁和阿根廷奥运预选赛中发生了踩踏事件,320人死亡,超过1000人受伤。球迷们无法逃离拥挤的人群,被踩踏或窒息而死。

2012年,埃及球会Al-Masry在塞得港体育场迎战开罗的Al-Ahly,敌对支持者之间发生了冲突,74人丧命。

2022年1月,喀麦隆与科摩罗在非洲国家杯半决赛上碰头,开赛前雅温得奥伦贝体育场的入口处发生踩踏事件,造成七人死亡,多人受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