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党反对马国今年解散国会

伊斯兰党主席哈迪阿旺说,伊党认为短期内不适合解散国会。照片摄于2022年2月。(东方日报)
伊斯兰党主席哈迪阿旺说,伊党认为短期内不适合解散国会。照片摄于2022年2月。(东方日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伊斯兰党主席哈迪阿旺说,伊党认为短期内不适合解散国会,因为国家经济正走出疫情并逐渐复苏,加上东北季风期可能带来豪雨并导致水灾。伊党认为短期内仓促举行大选,将造成政府机关及人民的负担。

哈迪阿旺星期二(10月4日)发文告指出,伊党将继续与各政党、非政府组织、学者、社区领袖讨论及谈判,希望达致“回教徒大团结”的共识,避免相互攻击,同时能够齐心击败希盟。

他说,伊党的立场是,在任何情况下,都应把国家及人民的利益摆在第一位,同时还需要持续支持经济复苏的措施,特别是即将提呈的2023年度财政预算案。

巫统主席阿末扎希星期天(2日)表明,若伊党接下来要继续与巫统结盟,必须先满足三项条件,这包括伊党必须退出国盟,也必须与土著团结党断绝政治合作关系,同时也必须公开宣布退出国盟及与土团党断交。

伊党过后并未正式回应。不过,哈迪阿旺反对今年内解散国会的说法,被视为间接婉拒巫统的条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