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扎波罗热市遭俄炮击致一死 住宅楼遭损

乌克兰扎波罗热,救援人员在一栋被俄罗斯炮击严重损坏的住宅楼现场工作。(路透社)
乌克兰扎波罗热,救援人员在一栋被俄罗斯炮击严重损坏的住宅楼现场工作。(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乌克兰扎波罗热市遭俄罗斯炮击,造成一人死亡,几座住宅楼被损坏或摧毁,并发生大面积火灾。

扎波罗热州长史塔鲁克(Oleksandr Starukh)星期四(10月6日)在Telegram应用上说,一名女子在炮击中死亡,另一名女子在前往医院的路上因俄罗斯的七次打击而死亡。他后来更正,称其中一人仍然活着。

史塔鲁克也说,至少有五个人困在废墟下。“许多人被救了出来。其中有一名3岁的女孩,目前已得到照顾。救援行动仍在继续。”

扎波罗热是被俄罗斯吞并的四个乌克兰地区之一;基辅说它永远不会接受以武力非法夺取它的领土的行为,这也受到了乌克兰盟国的谴责。

俄罗斯总统普京命令夺取扎波罗热核电站的控制权,这是欧洲最大的核电站,尽管在战争初期被俄罗斯军队占领,但仍由乌克兰工程师管理。核电站就在前线,位于俄罗斯控制的水库岸边,乌克兰军队在对岸,双方都警告说有发生核灾难的危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