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俄罗斯男子乘船到阿拉斯加向美国寻求庇护

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可见到宣传合同兵役的广告牌。(法新社)
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可见到宣传合同兵役的广告牌。(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两名俄罗斯男子为逃离部分动员令,乘船逃到美国阿拉斯加,称要向美国寻求庇护。

俄罗斯总统普京上个月宣布部分动员令,征召30万名预备役人员到乌克兰。动员令发布后,数以万计的俄罗斯男性为避免被征召而逃出国。

路透社报道,阿拉斯加州参议员穆尔科夫斯基办公室星期四(10月6日)说,两名俄罗斯公民在距离俄罗斯海岸约64公里、邻近一阿拉斯加城市的地方被发现,说要申请庇护,不想被强征上战场。

美国国土安全部证实两名俄罗斯男子4日抵达阿拉斯加。国土安全部发言人说:“两人已被送到安克雷奇接受调查包括相关筛查程序,然后按照美国移民法处理。”

阿拉斯加州州长邓利维说,两名男子正在接受讯问,“我们预计不会有更多人独自或成群涌到我们这里来。没有迹象表明会出现这种情况,这很可能是一次孤立事件。”

另一方面,塔斯社引述俄罗斯驻华盛顿大使馆发言人的话说,大使馆已得知此事,很快会与两名俄罗斯公民通电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