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厘岛恐袭事件20周年前夕 炸弹手致歉

峇厘岛恐袭事件的其中一名炸弹手阿里(Ali Imron)对这起事件致歉。(法新社档案图)
峇厘岛恐袭事件的其中一名炸弹手阿里(Ali Imron)对这起事件致歉。(法新社档案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星期三(10月12日)是印度尼西亚峇厘岛恐怖袭击事件20周年,其中一名炸弹手对恐袭事件感到后悔,但他的道歉不被受害者接受。

因涉及这起恐袭事件而被判无期徒刑的被告阿里伊姆伦(Ali Imron,52岁),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市警察总部告诉法新社:“我会感到后悔,直到我死为止。我会道歉,直到我死为止。”

阿里的致歉不被受害者和澳大利亚政府接受。其中一名受害者玛尔邦(Thiolina Marpaung,47岁)说:“人们陷入困境时,为了解决问题,什么话都会说。他会这么说,是因为他被判无期徒刑。”

这起发生在2002年的恐袭事件,造成202人死亡,包括88名澳大利亚人。玛尔邦的眼睛也永久损伤。

阿里伊姆伦协助策划了这起恐袭事件,包括在美国驻峇厘岛领事馆外放置炸弹,并为恐袭参与者提供训练。他后来因表示忏悔并向调查人员揭露恐袭阴谋内容,而逃过死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