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亚大桥维修工作明年7月完成

克里米亚大桥8日发生爆炸,公路桥局部损毁,维修工作已经展开。(法新社)
克里米亚大桥8日发生爆炸,公路桥局部损毁,维修工作已经展开。(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路透社星期五(10月14日)报道,根据俄罗斯政府网站发布的一份文件,上周末因爆炸被破坏的克里米亚大桥将于明年7月完成维修。

18公里长的克里米亚大桥也称刻赤海峡大桥。这座铁路和公路两用桥,是连接俄罗斯和克里米亚半岛的一条关键通道。10月8日黎明时分,在公路桥上行驶的一辆卡车突然爆炸,导致与公路桥并行的铁路桥上一货运列车的七个油罐着火,公路桥两节跨梁部分坍塌。

俄罗斯总统普京说,这是乌克兰一手策划的“恐怖主义行为”。乌克兰没有承认制造这起爆炸,但一些乌克兰人员为大桥发生爆炸欢呼。

克里米亚大桥不仅是俄黑海舰队所在的塞瓦斯托波尔港的重要动脉,也是俄罗斯2014年吞并克里米亚半岛的重要象征。

为了报复乌克兰实施的“恐怖袭击”,普京10日在电视直播讲话中说,他下令从海陆空发射导弹,对乌克兰的能源、指挥和通信目标实施“大规模”远程打击。他还警告,如果乌克兰继续试图展开恐怖袭击,俄罗斯将做出严厉的回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