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再次否认向俄提供战争武器

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称,伊朗没有提供任何可在乌克兰战争中使用的武器。(法新社)
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称,伊朗没有提供任何可在乌克兰战争中使用的武器。(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伊朗再次否认向俄罗斯提供可在乌克兰战争中使用的武器。

伊朗外交部星期六(10月15日)发表声明说,外长阿卜杜拉希扬强调,“伊朗没有,也不会提供任何可在乌克兰战争中使用的武器”。

基辅和许多西方盟友指责莫斯科,近几个星期使用伊朗制造的无人机袭击乌克兰。预计欧盟各国外长星期一(17日)在卢森堡举行的会议上,将讨论这一议题。

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与葡萄牙外长克拉维尼奥(Joao Gomes Cravinho)通电话时说:“我们(伊朗)认为,在危机中为任何一方提供武装都将延长战争。”

阿卜杜拉希扬在通话中还说:“无论是在乌克兰、阿富汗、叙利亚和也门,我们都没有考虑也不认为战争是正确的道路。”

在星期五(14日)与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的单独通话中,阿卜杜拉希扬重申伊朗在这场近八个月的战争中,保持中立的官方立场。他说:“我们与俄罗斯有防务合作,但我们关于乌克兰战争的政策不是向冲突各方发送武器,而是停止战争,结束人民流离失所的局面。”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星期一(10日)称,俄罗斯使用了伊朗的无人机攻击乌克兰几个城市的能源基础设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