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外长:俄或试图通过难民使西方国家分裂

德国外交部长贝尔伯克15日在绿党大会上发表演讲。(法新社)
德国外交部长贝尔伯克15日在绿党大会上发表演讲。(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德国外交部长警告说,俄罗斯可能试图通过难民,引发西方国家的分裂。

德国外长贝尔伯克星期六(10月15日)在她所属绿党的一次大会上说:“这场战争不仅是用武器发动的,也是用能源发动的。除此之外,恐惧和分裂也将被用来发动战争,而这正是我们必须防止的。”

贝尔伯克认为,战争的下一步将以非乌克兰籍的难民发动。她说,由于这是一场混合战争,其他国家也参与其中。她指责塞尔维亚让没有签证的移民入境。

贝尔伯克强调,不能让人民被当作武器的情况出现,并说德国正与捷克和斯洛伐克就这个问题进行会谈。

近几个星期,德国对塞尔维亚对几个邻近国家的免签证旅行制度发出警告,这些国家的公民将塞尔维亚作为进入欧盟的跳板。

欧盟委员会10月发布的关于移民和庇护的2022年报告发现,由于塞尔维亚的免签证制度,有越来越多人乘飞机来到塞尔维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