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枪手袭击俄军基地酿11死15伤

10月15日,一名居住在巴赫穆特(Bakhmut)的居民,拉着手推车经过一栋受损的住宅楼,当地目前处于乌军的掌控下。(法新社)
10月15日,一名居住在巴赫穆特(Bakhmut)的居民,拉着手推车经过一栋受损的住宅楼,当地目前处于乌军的掌控下。(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两名枪手星期六(10月15日)在俄罗斯军事训练场开枪,造成11人死亡、15人受伤。

俄罗斯新闻社(RIA)引述俄国防部报道称,两名枪手星期六在俄罗斯与乌克兰接壤的别尔哥罗德市(Belgorod)西南部地区,枪杀了11名自愿参战的团体,另造成15人受伤。

据了解,两名枪手来自某个前苏联共和国国家,目前已被击毙。

俄罗斯国防部发声明说,“在与自愿参加(针对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的部队进行枪支训练时,恐怖分子用小型武器向他们开火”,这是一起针对俄军的最新打击。

乌方称袭击者因宗教争执开火

路透社报道称,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阿列斯托维奇(Oleksiy Arestovych)在YouTube采访中指出,袭击者来自中亚国家塔吉克斯坦,因在宗教问题上与他人发生争执而开火。但该说法尚未得到核实。

此外,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5日表明,尽管俄军一再发动袭击,乌军依然掌控着东部战略城镇巴赫穆特(Bakhmut),但顿巴斯地区的局势仍非常困难。

巴赫穆特位于通往顿巴斯主要城市斯拉维扬斯克(Sloviansk)和克拉马托尔斯克(Kramatorsk)的主要公路上。

泽连斯基说,自俄军于2月24日发动入侵行动以来,截至目前,俄罗斯已有近6万5000人死亡,这一数字远高于俄罗斯官方9月21日估计的5937人。

美国国防部则在8月表明,俄军的伤亡人数介于7万至8万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