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战机起飞后撞民宅 造成至少13死19伤

一架俄罗斯战斗机17日在起飞后不久,撞上南部城市叶伊斯克的一栋住宅公寓,引发大火,造成13人死亡。(路透社)
一架俄罗斯战斗机17日在起飞后不久,撞上南部城市叶伊斯克的一栋住宅公寓,引发大火,造成13人死亡。(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架俄罗斯战斗机星期一(10月17日)在起飞后不久,撞上南部城市叶伊斯克的一栋住宅大楼,引发大火,造成至少13人死亡,19人受伤,另有六人失踪。

叶伊斯克(Yeysk)是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的一个城市,位于亚速海塔甘罗格湾。

俄媒引述应急部门的消息指,事件造成13人死亡,包括三名儿童。

军事新闻频道Zvezda公布的视频显示,一架苏霍伊苏-34型超音速中程战斗轰炸机撞上公寓后,发生了爆炸。

俄媒说,出事的战机当时从一个军用机场出发,准备进行飞行训练。事发后,飞行员从战机弹射出去。报道引述俄国防部的消息指,飞行员报告说一个引擎在起飞时着火,飞机的燃料在撞击大楼时被点燃。

现场视频显示,这栋楼高九层的公寓有大部分地方起火。当局随后表示,火势已经扑灭,共17个住宅单位受影响。

塔斯社说,俄总统普京在事故发生后不久,命令联邦紧急事务部长库伦科夫前往现场,并提供遇害者所需的一切援助。

当地州长否认出事战机当时装载弹药,直言“如果是这样,那么这里只会剩下一半的公寓了”。

当局说,约有250人被疏散,包括40名儿童。调查正在进行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