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法拟在安理会讨论伊朗疑向俄转移无人机问题

外交官披露,美国、英国和法国计划19日在联合国安理会的闭门会议中提出伊朗疑似向俄罗斯转让武器的问题。(路透社)
外交官披露,美国、英国和法国计划19日在联合国安理会的闭门会议中提出伊朗疑似向俄罗斯转让武器的问题。(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路透社引述外交消息称,美国、英国和法国计划星期三(10月19日)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的闭门会议中提出伊朗疑似向俄罗斯转移武器的问题。

乌克兰指责莫斯科用源自伊朗的无人机袭击乌克兰民事目标。

另外,根据路透社看到的一封信,乌克兰已邀请联合国专家检查被击落的无人机。乌克兰在信中说,这些源自伊朗的无人机被俄罗斯用来攻击乌克兰目标,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核准的《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

不愿具名的外交官说,美英法三国也认为,这种武器转移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并已通知安理会其他成员,他们将要求联合国官员于19日向安理会做相关简报。

俄罗斯17日向乌克兰发射了数十架“神风敢死队”无人机(Shahed-136)或无人驾驶飞行器(UAV),袭击了基辅的能源基础设施并造成五人死亡。乌克兰说,“神风敢死队”无人机向着目标高速坠落,炸药在发生撞击时才引爆。

基辅18日以伊朗为俄罗斯提供无人机为由,宣布与伊朗断绝关系。《纽约时报》同日引述美国现任及前任官员的话说,伊朗派人员到被俄军占领的乌克兰地区,协助俄军解决操作无人机机队的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