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卫生部长:部分咳嗽药水成分与儿童急性肾损伤案例有关

印尼政府宣布,暂时禁止处方或非处方管道售卖任何糖浆和液体药物,直到当局完成调查为止。(路透社示意图)
印尼政府宣布,暂时禁止处方或非处方管道售卖任何糖浆和液体药物,直到当局完成调查为止。(路透社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尼西亚卫生部长布迪星期四(10月20日)说,印尼部分咳嗽药水的成分与儿童急性肾损伤死例有关。

路透社报道,布迪还说,当局也在儿童急性肾损伤患者身上发现了这些成分,但他没有透露多少名儿童患者受影响。

印尼当局星期三(19日)说,卫生部官员至今确认206起儿童急性肾损伤个案,其中99名儿童已经死亡。

为了安全起见,印尼政府星期三宣布,暂时禁止处方或非处方管道售卖任何糖浆和液体药物,直到当局完成调查为止。

世卫组织三周前发现印度制药公司Maiden生产的四种咳嗽药水,可能导致西非国家冈比亚的儿童肾损伤及死亡。不过,印尼食品与药物机构官员说,印尼并没有进口Maiden这类咳嗽药水。

印尼卫生部也说,当局是在8月底接获急性肾损伤案例显著上升的通报,多数个案涉及18岁以下未成年者,其中主要是五岁以下儿童。

在正常情况下,印尼每个月平均只有一两起急性肾损伤案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