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任命克里米亚负责人称完成从赫尔松撤离平民行动

从赫尔松市疏散出来的平民26日聚集在克里米亚的的一个火车站,准备进入俄罗斯境内。(法新社)
从赫尔松市疏散出来的平民26日聚集在克里米亚的的一个火车站,准备进入俄罗斯境内。(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任命的克里米亚负责人说,俄罗斯已经完成从赫尔松撤离平民的行动。

负责人阿克肖诺夫(Sergei Aksyonov)与克里姆林宫国内事务主管基里延科(Sergei Kiriyenko)访问赫尔松后,星期四(10月27日)较晚时在Telegram上说:“组织居民离开第聂伯罗(河)左侧前往俄罗斯安全地区的工作已经完成。”

随着乌克兰军队在南部取得进展,占领乌克兰南部地区的俄罗斯官员敦促居民越过第聂伯河右岸。

俄罗斯驻赫尔松的一名官员萨尔多星期三(10月26日)称,在一周内,至少有7万人离开了赫尔松的家园。乌克兰军队星期五(28日)说,俄罗斯正在继续疏散居民。它声称,俄罗斯在赫尔松的指挥部正试图“隐瞒军队的真实损失”,以避免恐慌。

俄罗斯部队早前誓言要把赫尔松变成一个“堡垒”,不交出这个早在3月攻势中所占领的城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