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防部:俄已暂停参与黑海粮食出口协议

俄罗斯农业部长帕特鲁舍夫说,在土耳其的协助下,俄罗斯准备在未来四个月内向贫困国家供应多达50万吨的粮食。(路透社)
俄罗斯农业部长帕特鲁舍夫说,在土耳其的协助下,俄罗斯准备在未来四个月内向贫困国家供应多达50万吨的粮食。(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塔斯社星期六(10月29日)引述俄国防部报道,在克里米亚的俄船只遭到袭击后,俄罗斯已暂停参与黑海谷物出口协议

俄罗斯说,港市塞凡堡(Sevastopol)的俄国黑海舰队星期六遭到乌克兰的无人机袭击。

俄罗斯国防部在声明中说:“鉴于基辅政权在英国专家的指导下,对黑海舰队的舰艇以及参与粮食走廊的民用船只展开了恐怖行为,俄罗斯将暂停参与执行关于从乌克兰港口出口粮食的协议。”

今年2月24日俄乌战争爆发后,俄黑海舰队封锁黑海港口导致全球粮食供应受到严重干扰,引发全球粮食危机。经联合国及土耳其斡旋,俄乌两国7月22日在伊斯坦布尔签署协议,同意让乌克兰谷物安全进出黑海的三个主要乌克兰港口。

这项协议生效后,已有几百万吨玉米、小麦、葵花籽产品、大麦、油菜籽和大豆从乌克兰出口。

另外,塔斯社同天引述俄罗斯农业部长帕特鲁舍夫的话说,俄罗斯准备在土耳其的协助下,于未来四个月内向贫困国家供应多达50万吨的粮食。

俄罗斯星期五(28日)说,根据联合国促成的上述协议,只有3%的粮食将出口到最贫穷国家,而西方国家占出口粮食的一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