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几个州的投票结果将决定参议院控制权

美国中期选举,将是民主党与共和党一次激烈的较量。图为前总统奥巴马29日到密歇根州为民主党候选人助选。(法新社)
美国中期选举,将是民主党与共和党一次激烈的较量。图为前总统奥巴马29日到密歇根州为民主党候选人助选。(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据彭博社报道,美国中期选举形势不明朗,民主党和共和党谁能掌控参议院仍是未知数,少数几个州异常激烈的竞争将决定鹿死谁手。

纽约时报/锡耶纳学院星期一(10月31日)发布的民调显示,民主党候选人在佐治亚州和宾夕法尼亚州以微弱优势领先,在内华达州与共和党难分胜负。只有在亚利桑那州,民主党才有较为明显的领先优势。

调查结果表明,选举日当晚将很漫长。

民主党和共和党在参议院各占一半席位,但最近几周,因为通货膨胀和经济衰退担忧的影响,势头一直在偏向共和党。然而,堕胎权问题,还有前总统特朗普支持许多共和党候选人,这些都可能使民主党支持者更加踊跃出来投票。

彭博社说,中期选举的最终结果或许要几天或几个星期才能揭晓,比如佐治亚州的获胜者需要获得超过50%的选票,才能避免12月再次对决。

在佐治亚州,民调显示民主党参议员沃诺克(Raphael Warnock)领先共和党竞争对手沃克(Herschel Walker),两人的支持率分别是49%和46%。

在宾夕法尼亚州,民主党人费特曼(John Fetterman)领先共和党的奥兹(Mehmet Oz),支持率分别是49%和44%。

民主党表现最弱的是在内华达州,现任参议员马斯托(Catherine Cortez Masto)与共和党挑战者拉索尔特(Adam Laxalt)平分秋色,支持率都是47%。

上述民调的误差范围因各州而异,误差在4.2个百分点至4.8个百分点之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