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本周召开打击勒索软件峰会 乌克兰欧盟等36国与会

美国金融犯罪机构2021年下半年接获的勒索软件个案中,四分之三是使用了俄罗斯黑客制造的付款寻求软件。(档案照)
美国金融犯罪机构2021年下半年接获的勒索软件个案中,四分之三是使用了俄罗斯黑客制造的付款寻求软件。(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白宫将在本周召开打击勒索软件国际峰会。36个国家和欧盟的代表将到华盛顿出席峰会,共同制定打击勒索软件的战略,并于明年成立一联合工作组。

法新社报道,由白宫发起的这个国际峰会将致力于打击以企业或政府电脑系统为攻击目标的恶意软件。勒索软件黑客通常要求企业或政府以加密货币支付赎金,然后才提供解锁密码。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星期二(11月1日)说:“勒索软件是一个全球挑战,需要全球合作才能产生一个全球性的解决方案。”

与会国家包括澳大利亚、法国、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以色列和乌克兰等。

另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财政部1日发布的一项分析报告显示,美国金融犯罪机构2021年下半年接获的勒索软件个案中,多达四分之三是使用了俄罗斯黑客制造的付款寻求软件。

美国金融犯罪执法局(FinCEN)说,2021年共收到1489份与勒索软件相关的档案,涉案金额将近12亿美元(约17亿新元),比上一年增长了188%。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