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北溪管道爆炸地点附近 发现人为坑洞

北溪天然气管道运营商的调查显示,爆炸地附近发现人为产生的坑洞。照为位于德国卢布明的北溪管道。(路透社)
北溪天然气管道运营商的调查显示,爆炸地附近发现人为产生的坑洞。照为位于德国卢布明的北溪管道。(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北溪天然气管道运营商说,初步调查发现,管道受损部分附近的海底发现了人为形成的坑洞。

法新社报道,北溪股份有限公司(Nord Stream AG)星期三(11月2日)说,运营商在9月底管道发生爆炸后对管道进行了调查,发现一段大约250米(820英尺)长的管道被“摧毁”。

运营商发布的声明说,“在北溪一号管道沿线的海床上发现了深度为三至五米的坑洞,两者相距约248米……坑洞之间的管道部分损毁”。北溪公司仍在继续分析调查数据,公司未就损坏提供进一步的解释。

彭博社报道,北溪公司在俄罗斯天然气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的牵头下,于上周在波罗的海瑞典海域启动调查。爆炸损坏了闲置的北溪一号管道的两条管线,以及北溪二号管道的一条管线,二号管线因早前西方的制裁而未开始运行。

爆炸事件发生后,西方国家称此为破坏行为,已对能源基建加强安保措施。俄罗斯将责任归咎于美国、乌克兰和波兰,称其为爆炸的“受益者”。美国及其盟友则否认了这一说法,暗示俄罗斯可能是此次水下爆炸事件的幕后指使。

俄罗斯总统普京星期一(10月31日)引述初步调查结果称,爆炸导致40米的管道损毁。他说,碎片飞散到一侧的40米外,显然损坏了临近的北溪二号管道,“这显然是一次恐怖袭击事件”。

瑞典丹麦都在分别调查此次损毁事件,爆炸导致两国波罗的海专属经济区内发生天然气泄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