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佐治亚共和党籍州长成功连任 参议员选情胶着

美国佐治亚州共和党籍州长坎普在得知可能胜选后,在当地时间星期二(11月8日)向支持者发表胜选感言。(法新社)
美国佐治亚州共和党籍州长坎普在得知可能胜选后,在当地时间星期二(11月8日)向支持者发表胜选感言。(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媒体预测,佐治亚州共和党籍州长成功连任,但参议员选情胶着。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美国广播公司(ABC)都预测,佐治亚州长坎普(Brian Kemp)将击败二度竞逐的民主党籍对手艾布拉姆斯(Stacey Abrams)。

艾布拉姆斯已承认败选,并恭贺坎普。

在参议员选举方面,隶属民主党的现任参议员沃诺克(Raphael Warnock)目前以微弱优势,领先丑闻缠身的共和党籍对手沃克(Herschel Walker)。

两人的投票率皆为超过四成,但未达到50%。根据佐治亚州选举规定,如果没有任何一名候选人的得票率达到超过50%,得票率最高的两名候选人将在12月再一决高下。

佐治亚在美国中期选举中被视为是关键州,将可能决定哪个政党拥有参议院的控制权。民主党和亲民主党的独立人士目前在参议院拥有50席,与共和党相同,一旦出现50-50的情况,民主党籍副总统哈里斯将拥有决定性的一票,所以民主党基本上掌握参议院的控制权。

这也意味着,共和党只要从民主党手中多赢一个参议院议席,就能夺回参议院控制权。参议院有35席在中期选举中进行改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