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佐治亚州参院议席竞争激烈 或须进行第二轮投票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佐治亚州的参院议席竞争非常激烈,并可能须要在12月6日进行第二轮投票,或将左右参议院的控制权。

综合外电报道,随着佐治亚州已经完成99%以上的计票,民主党候选人沃诺克(Raphael Warnock)以微弱优势领先共和党候选人沃克(Herschel Walker)。不过,根据爱迪生研究公司的数据,沃诺克的得票率并没有达到50%选票的门槛。

如果无一候选人获得过半选票,还须在12月6日举行第二轮投票。

佐治亚州州务卿的首席运营官斯特林星期三(11月9日)发推文说:“虽然县级官员仍在进行详细的计票工作,但我们认为可以说,佐治亚州的美国参议员选举将在12月6日举行决选。”

沃诺克是佐治亚州首名黑人参议员,他的主要对手是特朗普支持的美式橄榄球明星沃克。据报道,第三位候选人奥利佛(Chase Oliver)获得约2%的选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