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伦:只要避开G7油价上限范围 印度可尽管购买俄罗斯石油

耶伦11日说:“当欧盟停止购买俄罗斯石油时,俄罗斯将很难继续在不设定价格上限的情况下出口大量石油。”(路透社)
耶伦11日说:“当欧盟停止购买俄罗斯石油时,俄罗斯将很难继续在不设定价格上限的情况下出口大量石油。”(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说,只要印度避开受七国集团(G7)对俄罗斯石油限价协议涵盖的西方保险、金融和海事服务,印度可以继续购买俄罗斯石油,包括以高于G7限价机制的价格购买俄罗斯石油。

耶伦星期五(11月11日)在印度新德里举行的深化美国-印度经济关系会议场边接受路透社访问时说,G7对俄罗斯石油限价仍可在遏制俄罗斯石油收入的同时推动全球油价下降。

她说,一旦欧盟停止进口俄罗斯石油,俄罗斯若不以价格上限或更低于现有价格出售石油,就无法像现在这样出售这么多石油。

耶伦说:“当欧盟停止购买俄罗斯石油时,俄罗斯将很难继续在不设定价格上限的情况下出口大量石油。他们将必须非常努力地寻找买家。而许多买家依赖西方服务。”

印度目前是俄罗斯除中国以外的最大石油客户。

耶伦9月2日发表声明称,G7财政部长已就对俄罗斯石油价格实施限制达成协议。G7成员国包括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意大利和加拿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