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外长呼吁亚细安国家阻止俄罗斯故意拖延乌农产品外运时间

乌克兰外长库列巴12日在金边的记者会上,呼吁所有亚细安国家阻止俄罗斯故意拖延乌克兰农产品的外运时间。(法新社)
乌克兰外长库列巴12日在金边的记者会上,呼吁所有亚细安国家阻止俄罗斯故意拖延乌克兰农产品的外运时间。(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乌克兰外交部长呼吁亚细安国家采取一切可能措施,阻止俄罗斯故意拖延农产品外运时间,把向全球输出乌克兰谷物视为一场“饥饿游戏”。

今年7月,俄罗斯和乌克兰就恢复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问题,分别与联合国和土耳其签署协议。协议于7月22日开始生效,只要俄罗斯或乌克兰反对延长这项协议,这项安排就会在11月19日结束。

路透社报道,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星期六(11月12日)在柬埔寨金边举行的亚细安峰会场边,召开新闻发布会。

库列巴说,单只要求俄罗斯签署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是不够的,还应该采取措施,确保俄罗斯检查员不会故意拖延发货,导致全球粮食价格上涨。

他说,粮食短缺使一些非洲和亚洲的人们正在挨饿,“不能只要求俄罗斯签字。确保参与农产品外运的俄罗斯检查员为人正直,检查货船不故意拖延时间,这同样重要。”

库列巴说:“我呼吁所有亚细安国家,采取一切可能的方法,阻止俄罗斯把农产品外运视同一个饥饿游戏。”

联合国说,自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生效以来,乌克兰已出口超过1000万吨谷物和其他食品。联合国此前警告,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正在加剧全球粮食危机,导致数以千万计的人挨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