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斯今午向APEC商界领袖致辞 捍卫拜登政府印太策略

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和夫婿埃霍夫17万晚飞抵曼谷。(法新社)
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和夫婿埃霍夫17万晚飞抵曼谷。(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副总统哈里斯星期五(11月18日)将在泰国曼谷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的一场论坛上向各国商界领袖发表演说。

彭博社引述一名白宫官员的话说,哈里斯将在演说中捍卫拜登政府的印度太平洋策略,以消除外界对美国向印太地区所作承诺和经济投入的质疑。

哈里斯将于当天下午向来自印太地区和美国的数百名企业高管致辞,直接回应这些批评者。这名官员说,白宫认为制定一个全面的愿景很重要,因为印太地区里的许多国家和企业担心美国缺乏一个印太议程。

他说,哈里斯将挑战那些以达成自由贸易协定数量作为衡量成功唯一标准的观点,或认为重返《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修订版的《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展协定》(CPTPP),是美国与印太地区国家建立联系的唯一途径。

这名要求不匿名的官员说,区内国家都希望美国加强在印太地区的经济存在,哈里斯将在演说中重申美国决心在印太经济中扮演一个领导角色。

哈里斯到曼谷出席APEC峰会后将到菲律宾访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