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姆林宫:涉处决俄士兵者将被“绳之以法”

佩斯科夫说,乌克兰对扎波罗热核电站的反复炮击,令克里姆林宫感到担忧。(路透社)
佩斯科夫说,乌克兰对扎波罗热核电站的反复炮击,令克里姆林宫感到担忧。(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克里姆林宫星期一(11月21日)说,它将把那些宣称在乌克兰处决俄罗斯士兵者“绳之以法”,并称将尽一切可能,引起人们对这类战争罪的关注。

俄罗斯上周指出,乌克兰士兵处决了10多名俄战俘,并指基辅犯下战争罪,西方国家却视而不见。基辅并未立即作出回应,它早前曾说将调查武装部队任何涉嫌虐待的行为。

克里姆林宫还称,它对乌克兰对扎波罗热核电站的反复炮击感到担忧,并呼吁全球大国确保基辅停止对欧洲最大核电站的攻击。在俄罗斯控制下的乌克兰扎波罗热核电站星期天(20日)遭到炮击,引起了联合国核监督机构的谴责,并称这种攻击有可能造成重大灾难。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告诉记者:“这必定引起了我们的关注,我们呼吁世界上所有国家利用影响力,使乌克兰武装部队停止这样做。”

乌克兰说是俄罗斯炮击了扎波罗热核电站。路透社无法独立核实哪一方负有责任。

另外,克里姆林宫没有讨论通过第二轮动员征召更多俄士兵到乌克兰作战的问题。俄罗斯在9月发起动员行动,征召了30多万名预备役军人,以支援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