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认为俄罗斯有系统地在乌克兰虐杀绑架

乌克兰解放库皮扬斯克后,发现俄军把当地警察局作为监狱和酷刑室使用。(路透社)
乌克兰解放库皮扬斯克后,发现俄军把当地警察局作为监狱和酷刑室使用。(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国务院全球刑事司法巡回大使沙克说,有越来越多证据显示,俄罗斯有系统地在乌克兰所到之处谋杀、虐待和绑架乌克兰人,这意味着俄罗斯高官可能涉及战争罪。

法新社报道,代表美国参加调查战争罪和其他暴行的全球机构的沙克(Beth Van Schaack)星期一(11月21日)在媒体说明会上说,从乌克兰被解放的地区获得的证据显示,俄军蓄意和任意地对平民展开大规模攻击和虐待,强制转移包括儿童在内的乌克兰公民到俄罗斯,并展开处决和性暴力等行径。

乌克兰在赫尔松找到四个相信是俄军撤离前虐待平民的地点,并在里头发现橡胶警棍、木球棒、手铐和白炽灯等,墙上也发现了子弹。世界卫生组织星期一警告,由于乌克兰的输电网在俄罗斯的连串攻击中受到重创,今年冬天有数以百万计乌克兰人的生命面对威胁。

沙克把当前局势称为“新纽伦堡时刻”(new Nuremberg moment),与二战结束时在德国城市举行的战争罪审判相比较。

沙克说:“当我们看到这样的系统性罪行,包括创建一个庞大的渗透网络,很难想象如果没有一条直达最高层的指挥链,这如何能办得到。”

据沙克介绍,多不胜数的机构和海牙国际刑事法院,已针对俄罗斯九个月来对乌克兰的袭击行动,发起了“规模空前的各种问责倡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