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EA与俄罗斯讨论扎波罗热核电站安全问题

乌克兰扎波罗热核电站近期再次遭到炮击,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严厉警告,指炮击行为可能引发重大核灾难。(路透社)
乌克兰扎波罗热核电站近期再次遭到炮击,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严厉警告,指炮击行为可能引发重大核灾难。(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与俄罗斯星期三(11月23日)就扎波罗热核电站的安全问题展开讨论。

IAEA总干事格罗西在推特发文说,他星期三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与俄国代表团会面时,就核电站的安全运营问题以及紧急建立核安全保护区,与俄方代表进行磋商。

俄新社报道,控制核电站的俄国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发声明说,这次会议将侧重于“确保工厂的安全”。

声明称:“会议注意到国际原子能机构对11月20日大规模炮击核电站事件的迅速反应,双方同意继续合作。”

11月20日,乌克兰扎波罗热核电站再次遭到炮击。事发后,俄罗斯和乌克兰相互指责对方发射炮弹。

炮击破坏了核电站的一些建筑物、系统、设备和电线,而受损的电线对冷却六个反应堆的燃料和避免核熔毁至关重要。

IAEA严厉谴责,指炮轰这个欧洲最大核电站可能引发重大核灾难。IAEA说,上星期六(19日)晚上和星期天发生了10几次爆炸,震动了核电站设施。

格罗西重申:“不管谁是幕后黑手,必须立即停止攻击。我说过很多次,这么做是在玩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