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西爪哇地震罹难人数升至310人

搜救人员24日在印尼西爪哇省的展玉镇寻找失踪者。(路透社)
搜救人员24日在印尼西爪哇省的展玉镇寻找失踪者。(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尼西亚西爪哇省地震罹难人数星期五(11月25日)升至310人,24人仍失踪。

西爪哇省星期一(21日)发生5.6级地震,震中位于首都雅加达东南约75公里处的展玉镇(Cianjur)。这场地震造成超过2000人受伤、5万6000所房屋受损,还有超过6万2000人被迫疏散到避难所。许多人无家可归,必需品供应不足。

搜救人员星期五告诉法新社,他们在展玉镇一整天的搜救工作中找到一具七岁女孩的尸体。搜救人员科里布说,他们星期五上午在三层混凝土下发现西卡的尸体。他们发现她脸朝下,被瓦砾包裹着,几乎没有呼吸的空间。搜救人员盖住她的脸,把她放进一个尸袋,并交给她的父亲。

西卡在被发现后不到一个小时就被埋葬在附近一个墓地。在葬礼上,一名教士试图安抚情绪明显激动的父亲艾哈迈德。

搜救人员星期三傍晚戏剧般地救出一名六岁男孩阿兹卡,他在废墟中没有食物和水的情况下存活了两天多,被人们称为一个奇迹。

印尼搜索和救援机构负责人阿尔菲安迪告诉广播公司Kompas TV,不稳定的土壤、连续下雨加剧了滑坡堆的厚度,以及对余震的担忧,增加了搜救工作的难度。他说,搜救工作将持续一周到星期一(28日)。如果所有失踪者到时还未完全寻获,当局将评估是否需要延长搜救时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