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罕见批基辅市长表现差劲 紧急中心服务不到位

泽连斯基25日到基辅郊区一个遭俄军导弹破坏的居民楼巡视。(法新社)
泽连斯基25日到基辅郊区一个遭俄军导弹破坏的居民楼巡视。(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罕见公开批评基辅市长,指他在为民众提供紧急服务方面表现差劲。

路透社报道,俄罗斯近日持续发射导弹轰炸乌克兰的发电系统等设施,许多地区断水断电。迄今为止,乌克兰当局设立了超过4000个紧急中心,为民众提供暖气、食水、互联网和手机连接等。

泽连斯基在星期五(11月25日)晚的视频讲话中说,基辅市长克里琴科和他的官员没有为居民提供足够帮助。

“很遗憾,并不是所有城市的地方政府都做得好。对基辅的投诉特别多……说得客气一点,那就是你们必须加倍努力。”

泽连斯基指基辅许多紧急中心的服务都不到位。

“请你们注意——基辅人民需要更多帮助……许多人已经20甚至30个小时没有电力。我们要求市长办公室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泽连斯基还批评了那些在官方报告中作假撒谎的人,但他没有说明详情。

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泽连斯基一直努力塑造一种民族团结形象,并经常表扬乌克兰官员,他在星期五的讲话极不寻常。

截至星期五,乌克兰的四座核电站已逐渐恢复供电,但全国约30%的地区依然断电。泽连斯基敦促人民努力节省用电,因为仍有600万人无电力供应。

欧盟承诺将协助乌克兰应对能源短缺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