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11月份黑海粮食出口量估计不足300万吨

11月2日,在靠近伊斯坦布尔的黑海海域,可见到运载乌克兰粮食的运粮船。(路透社)
11月2日,在靠近伊斯坦布尔的黑海海域,可见到运载乌克兰粮食的运粮船。(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乌克兰估计11月份黑海粮食出口量料达不到300万吨。

路透社报道,乌克兰基础设施部长库布拉科夫星期天(11月27日)晚在脸书说,由于俄罗斯试图限制船舶在港口接受检查,乌克兰11月的粮食出口量将少于300万吨。他说,10月份的粮食出口量约420万吨。

库布拉科夫说:“本来是每天进行40次检查,现在,受俄罗斯方面的限制,检查次数锐减了五倍。”他说,77艘运粮船还在土耳其排队等候通过检查,黑海三个港口目前的运力仅达到50%。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前一天在基辅召开的国际粮食安全峰会上宣布,乌克兰已向20多个国家和欧盟筹集约1.5亿美元(约2亿新元),将用于向埃塞俄比亚、苏丹等贫穷国家出口粮食。

俄罗斯和乌克兰是全球主要的谷物出口国,两国出口的小麦占全球供应量的28%。

今年7月22日,俄罗斯、乌克兰就恢复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分别与联合国和土耳其签署协议,协议的最初有效期为120天。根据协议,参与“黑海粮食倡议”的船只在伊斯坦布尔接受检查并确保船上没有装载任何货物后,可通过海上人道主义走廊前往乌克兰港口装载货物,回程船只再次在伊斯坦布尔接受检查后,可将粮食、食品和化肥运往全球市场。

乌克兰11月17日宣布,7月达成的黑海谷物出口协议将延长120天,俄罗斯外交部随后证实此事,称协议内容不变。这项协议有助于缓解全球粮食短缺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