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统:联合政府是由马来回教徒议员主导

巫统青年团长阿斯拉夫今天在自己的脸书上说,支持安华联合政府的议员至少有118人。(取自巫统青年团长阿斯拉夫脸书)
巫统青年团长阿斯拉夫今天在自己的脸书上说,支持安华联合政府的议员至少有118人。(取自巫统青年团长阿斯拉夫脸书)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反对党联盟国民联盟的土著团结党与伊斯兰党近来频频指责首相安华的联合政府是由非回教徒主导。巫统青年团长阿斯拉夫驳斥这种说法时强调,组成联合政府的国会议员大多数是马来回教徒,这批议员人数有74人。

首相安华11月24日宣誓就职以来,国家王宫或安华方面都并未宣布安华获得多少国会议员支持。但阿斯拉夫星期四(12月1日)在脸书说,支持安华联合政府的议员至少有118人。

他说,希盟、国阵和砂盟等组成联合政府的三大政党联盟,就有68名马来回教徒国会议员。其他政党的马来回教徒议员,则包括民兴党的三人和沙盟三人,总数74人。他也说,支持联合政府的其他种族国会议员,包括34名华族议员、八名印度族议员,以及两名其他种族议员。

阿斯拉夫因此认为,指责新政府由非马来回教徒主导的人士,完全是在玩弄种族和宗教情绪。

阿斯拉夫并未说明他如何算出支持联合政府的国会议员有118人。根据马国媒体的计算,支持联合政府的国会议员有148人。即使如此,马来回教徒议员仍占其中五成,可说仍居于主导地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