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27国对俄石油设置每桶60美元价格上限达成一致

欧盟2日同意对俄罗斯原油设置每桶60美元的价格上限。图为法国塞纳-马恩省的一座炼油设施。(彭博社)
欧盟2日同意对俄罗斯原油设置每桶60美元的价格上限。图为法国塞纳-马恩省的一座炼油设施。(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欧盟27个成员国对俄罗斯出口石油设置每桶60美元(约81新元)的价格上限达成一致,波兰星期五(12月2日)同意这项协议,为欧盟于周末正式通过协议铺平道路。

路透社和新华社综合报道,波兰要求为俄罗斯海运原油价格上限附加额外条件。波兰驻欧盟大使萨多斯说,这项协议包括设置一个调整机制,确保油价上限至少低于市场价格5%。

按照这一价格上限,如果石油售价超过每桶60美元的门槛,将禁止为俄石油运输提供保险、金融等服务。

俄罗斯下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斯卢茨基告诉塔斯社,欧盟这项举措将危及自身的能源安全,而且违反了市场法律法规。

美国白宫则对欧盟就俄罗斯油价上限达成协议表示欢迎,称协议表明欧盟反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坚定决心。

欧盟轮值主席国捷克星期五在谈判结束后在社交媒体上说,协议仍需经过书面程序正式批准,相关细节将于星期天公布。

七国集团(G7)财长9月达成协议,对俄出口石油设置价格上限。根据协议,七国集团将从12月5日起对俄原油实施限价,2023年2月5日起对俄精炼石油产品限价。俄方说,将不会向对俄石油实施限价的国家供应石油和石油产品。限制从俄进口石油和对俄石油设置价格上限等提议,只能导致油价像天然气价格一样飙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