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将南西诸岛导弹拦截能力增至3倍

共同社4日获悉,岸田文雄政府力争在2031年年底前将南西诸岛导弹拦截系统能力增至三倍。(法新社)
共同社4日获悉,岸田文雄政府力争在2031年年底前将南西诸岛导弹拦截系统能力增至三倍。(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岸田文雄政府力争在2031年年底前将南西诸岛导弹拦截系统能力增至三倍。

共同社星期天(12月4日)获悉政府在2031年末实现的增强计划概要。为强化地面拦截网,陆上自卫队14支地对空部队将新增导弹拦截能力。

日本政府考虑到中国,尤其重视南西诸岛,将在冲绳县的六支部队和鹿儿岛县奄美大岛的一支部队部署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加上现有的冲绳本岛的航空自卫队四支部队,总计11支部队,拦截能力将增至目前的近三倍。

上述内容将写入年内制定的《国家防卫战略》(现《防卫计划大纲》)等。

日本政府认为仅靠弹道导弹防御系统还不够,正在探讨对敌方基地的攻击能力。

根据增强拦截导弹计划概要,主要目的是应对飞机的陆上自卫队“03式中程防空导弹”将改装为可拦截弹道导弹的规格。2026年开始部署,包括部队新编在内,到2031年度前设置在茨城、千叶、山梨、福冈等地。在冲绳将部署在本岛三处,以及宫古、石垣和与那国三岛。

此外,日本政府还将对03式中程防空导弹进行升级,以应对中国、俄罗斯和朝鲜推进开发的高超音速滑翔武器,力争2029年度前开始量产,2032年起在部队部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