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在邻近日本的北方四岛 部署移动式海岸防御导弹系统

12月5日发布的一组视频截图显示,俄稜堡导弹系统在南千岛群岛最北端的帕拉穆希尔岛上巡逻。(路透社)
12月5日发布的一组视频截图显示,俄稜堡导弹系统在南千岛群岛最北端的帕拉穆希尔岛上巡逻。(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国防部已在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部署了移动式海岸防御导弹系统。位于俄堪察加半岛和日本北海道之间的这组火山岛屿具有战略意义。

路透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星期一(12月5日)宣布,导弹射程可达500公里的俄罗斯稜堡导弹系统(The Russian Bastion),已部署在南千岛群岛最北端的帕拉穆希尔岛(Paramushir)。

声明称,“太平洋舰队海军将全天候值守,监控邻近海域和海峡区域。”

俄罗斯国防部还说,在帕拉穆希尔建立了一个军营,可全年为海军提供服务、住宿、娱乐和食物。

北方四岛是指俄罗斯千岛群岛和日本北海道之间的国后、择捉、齿舞和色丹四个岛屿,俄罗斯称这四个岛屿为南千岛群岛。

日本宣称拥有北方四岛的主权,但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北方四岛就由俄罗斯实际控制。

根据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9月份发布的一份报告,乌克兰战争爆发后,莫斯科“军事化”南千岛群岛“在很大程度上受到忽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