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步计票:民主党沃诺克得票已过50% 共和党对手徘徊在49%

佐治亚州选举官员斯特林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无论是星期二投票日当天,还是邮寄选票或提前投票的投票率都很高。佐治亚民众都非常踊跃投票。(彭博社)
佐治亚州选举官员斯特林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无论是星期二投票日当天,还是邮寄选票或提前投票的投票率都很高。佐治亚民众都非常踊跃投票。(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民主党籍参议员沃诺克在佐治亚州的决选中,初步领先于前总统特朗普支持的共和党籍挑战者沃克。

路透社报道,根据《纽约时报》的实时计票报告,沃诺克和沃克的票数非常接近,目前沃诺克的得票率略高于50%,而沃克的得票率未超过50%,仍徘徊在49%。

另据爱迪生研究公司对52%估计选票进行的统计,初步预测沃诺克以52%的得票率领先于沃克的48%。

最终计票结果预计在当地时间星期二(12月6日)深夜(新加坡时间星期三午时前后)才会揭晓。

佐治亚州选举官员斯特林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无论是星期二投票日当天,还是邮寄选票或提前投票的投票率都很高。

他说:“佐治亚民众都非常踊跃投票。”

在11月8日的中期选举,寻求连任的沃诺克赢得49.4%的选票,高于沃克的48.5%。

佐治亚州的选举结果虽不影响参议院控制权的归属,但被视为特朗普影响力的又一次考验,同时也是民主党巩固对参议院的控制权,为迎战2024年总统选举打下更好基础的机会。

目前民主党已在参议院100个议席中掌握50席,凭借副总统哈里斯打破平局的一票继续控制参议院。若拿下佐治亚州议席,民主党便可掌握简单多数,从而控制各参议院委员会,在通过总统拜登提名的人选方面也会更顺利。这也意味着,民主党可以减少对党内较保守参议员的依赖,降低因自家人反对而无法通过议案的风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