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俄与伊朗成防务伙伴关系 对全世界“有害”

今年9月15日,伊朗总统莱希(左)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撒马尔罕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场边进行会晤。(法新社)
今年9月15日,伊朗总统莱希(左)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撒马尔罕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场边进行会晤。(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对俄罗斯和伊朗成为“全面防御伙伴关系”表示震惊,称这对乌克兰、伊朗的邻国和全世界“有害”。

法新社报道,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柯比星期五(12月9日)说:“俄罗斯正在寻求与伊朗在武器开发和培训等领域进行合作。”

他说,俄罗斯正在向伊朗提供前所未有的军事和技术支持,这使俄伊关系“转变为一种成熟的防务伙伴关系”。

柯比说:“我们看到的一些报告还指莫斯科和德黑兰正在考虑,在俄罗斯境内联合建立一条致命无人机生产线。我们敦促伊朗改弦易辙,不要采取这些步骤。”

英国驻联合国大使吴百纳(Barbara Woodward)星期五则指俄罗斯正试图从伊朗取得更多武器包括数百枚弹道导弹,并向伊朗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军事和技术支持作为回报。

美国此前谴责伊朗与俄罗斯的安全合作,但华盛顿星期五揭示了俄伊涉及直升机、战斗机以及无人机等设备的广泛合作,美国为此宣布了新的制裁。

俄罗斯驻联合国大使内边齐亚同日反驳美国的指控,称莫斯科已经“多次”驳斥有关俄罗斯从伊朗获得军事物资的指控。

内边齐亚说:“俄罗斯的军事工业综合体运行良好,不需要任何人的帮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