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俄罗斯正在扩充核武库 并推动核武现代化

美国防长奥斯汀9日指责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全世界面前大肆发表核威胁言论,非常不负责任。(法新社)
美国防长奥斯汀9日指责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全世界面前大肆发表核威胁言论,非常不负责任。(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说,俄罗斯正在扩充核武库并推动核武器现代化。

路透社报道,奥斯汀星期五(12月9日)在美国战略司令部新司令任命仪式上发出这一警告,他的讲话与五角大楼近日公布的核武器政策文件内容相一致。

奥斯汀说:“俄罗斯正在扩充核武库并推动核力量现代化。”

“在克里姆林宫继续对乌克兰发动残酷且无端的战争的同时,普京在全世界面前,非常不负责任地大肆发表核威胁言论。”

奥斯汀说:“核大国负有避免挑衅行为、降低扩散风险、防止升级和核战争的重大责任。”

在乌克兰接连受挫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多次暗示他可能动用核武器。

普京星期三同克里姆林宫公民社会发展与人权委员会举行视频会议时说,世界发生核战争的风险正在升高,并把这归咎于美国和盟友的核威胁。

普京表明,俄罗斯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核武器视为自身防卫手段。他说,俄罗斯将“在必要时采取一切手段捍卫自己和盟友”,强调俄罗斯的核武策略是基于以牙还牙的原则。

普京并没承诺不会率先动用核武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