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将对“不友好国家”部分商品征收35%关税

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12月9日公布的一项决定显示,俄罗斯当局将对“不友好国家”的部分进口商品征收35%的关税。(路透社)
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12月9日公布的一项决定显示,俄罗斯当局将对“不友好国家”的部分进口商品征收35%的关税。(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据今日俄罗斯报道,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星期五(12月9日)公布的一项决定显示,俄罗斯当局将对“不友好国家”的部分进口商品征收35%的关税。这一政策有效期至2023年12月31日结束。

这些商品包括俄罗斯从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波兰进口的洗发水、护发素、牙膏和剃须膏等个人护理产品和洗涤剂。征收35%的关税政策也适用于上述“不友好国家”的民用武器和弹药等。

俄工业和贸易部指出,政策中所列出的产品在俄罗斯国内都有相应的替代产品。

俄乌战争爆发后,一些国家和地区相继宣布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作为回应,俄罗斯政府3月7日通过一份不友好国家和地区名单,包括美国、欧盟成员国、英国、日本、加拿大、挪威、韩国、瑞士、乌克兰、新加坡和台湾等。

俄当局规定,所有与不友好国家进行交易的俄罗斯企业和个人,都需经过政府委员会批准。俄罗斯总统普京也签署命令,允许俄政府、企业和公民暂时使用卢布向“不友好国家和地区”支付外汇债务。

当局7月22日再次发表声明,将希腊、丹麦、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和克罗地亚列入对俄“不友好国家”名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