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仍在顿巴斯附近激战

俄乌双方仍在为争夺顿巴斯地区城镇巴赫穆特而激战。图为12月10日,巴赫穆特前线的一名乌军士兵。(法新社)
俄乌双方仍在为争夺顿巴斯地区城镇巴赫穆特而激战。图为12月10日,巴赫穆特前线的一名乌军士兵。(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国防部星期六(12月10日)透露,俄军打击了乌军多个指挥所并摧毁多套乌军装备。乌克兰方面同日称,在卢甘斯克、顿涅茨克等多地定居点附近击退俄军进攻。

俄罗斯国防部发布的最新战报显示,俄军在库皮扬斯克方向打击了乌军;在顿涅茨克地区摧毁了乌军迫击炮定位雷达和多管火箭炮发射系统,并击落多架乌军无人机;在顿涅茨克南部以及红利曼方向击退乌军进攻。此外,俄军对多个乌军指挥所进行了打击,并在扎波罗热地区拦截多枚“海马斯”系统发射的火箭弹。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10日说,过去24小时,俄军对哈尔科夫、卢甘斯克、顿涅茨克等地区发动了五次导弹袭击和约20次空袭;乌军在卢甘斯克、顿涅茨克等地约13个定居点附近击退俄军的进攻。乌军导弹和炮兵部队打击了俄军七个控制点、六个人员集中区、一个炮兵集中区和一个弹药库。

乌克兰当局网站引述总统泽连斯基星期五(9日)称,顿巴斯地区局势仍然十分艰难,地区城镇巴赫穆特(Bakhmut)“已被俄军夷为废墟”。

美国《新闻周刊》之前引述美国一名军事专家称,巴赫穆特争夺战造成大量人员伤亡,不过俄乌双方均未透露伤亡数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