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宫:泽连斯基访美不会带来任何好处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说,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访问美国不会带来任何好处,直言不认为俄乌两国有和谈的机会。(路透社)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说,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访问美国不会带来任何好处,直言不认为俄乌两国有和谈的机会。(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克里姆林宫说,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访问美国不会带来任何好处,直言俄罗斯不认为俄乌两国有和谈的机会。

路透社报道,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星期三(12月21日)说,西方继续向乌克兰供应武器将导致冲突加剧,并警告这可能对基辅产生负面影响。“武器供应仍持续,且范围也在扩大。当然,这一切都会导致冲突加剧。这对乌克兰而言不是件好事。”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星期三访问华盛顿,是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以来,首次出国。

泽连斯基同天上午发推文说,他正在前往华盛顿途中,抵达后将与拜登总统举行会谈,以及向美国国会发表演说。

美国政府高级官员说,泽连斯基访美期间,拜登将公布近20亿美元(约27亿新元)的援助乌克兰配套,并宣布今年冬季将向乌克兰交付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以协助乌克兰加强防御。

当记者问起佩斯科夫,对于泽连斯基此次访美,俄罗斯有没有任何期待此行将带来任何好处时,他直言:“没有”。

乌克兰总统高级顾问波多利亚克则强调,这次总统访问美国具有高度象征意义并且“极其重要”。

“首先,访问本身和计划中的会议级别都表明了两国之间的高度信任。其次,这将最终结束俄方……想要证明乌克兰和美国双边关系不断冷却的企图。”

他还说,总统将能借此机会解释乌克兰的真实情况,例如需要哪些武器来对抗俄军,以及需要这些武器的理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